close

第三章(下)

 

「儀式?是怎樣的儀式啊?」莉絲好奇的問

「抱歉莉絲,我不能告訴妳儀式的內容,這是規定。」松星很嚴肅的告訴莉絲

「縱使你離開了部族也不行,是嗎?」莉絲看者松星問

「沒錯!即使我離開了部族,但不能說的事還是不能說。」松星正經的回答

「那就算了。」莉絲聽了松星的回答也就不想在問下去了

松星聽到莉絲的回答也就放心了,心裡在想縱使自己已經不是族長了但有些規矩還是必須遵守才行,莉絲不想追問是最好的結果。

在松星想事情的時候莉絲又問「喂!可不可以再問你一件事啊?」

松星被莉絲嚇了一跳以為莉絲又要問九命儀式的事所以很正經的回應「還有問題嗎?莉絲。」

聽到松星回答的口吻莉絲知道松星在擔心,所以先說了「別緊張啦,我不是問什麼不能問的問題。」

「那又有什麼問題啊?」聽到莉絲回答松星覺得很奇怪

莉絲這樣問了松星「我想問的事,我以後可以叫你松星嗎?」

松星愣了一下「為什麼?」

「不為什麼,那是你真正的名子不是嗎?」莉絲這樣回答松星

「那妳為什麼一定要叫我松星,我不是也有路克這個名子不是嗎?」松星激動的說

「我認為不管發生什麼樣的事,名子是最重要的,即使我加入了你說的部族,我也不會想改名子的,因為那是代表自己的象徵。」莉絲這樣回答松星

「可是」松星想辯解,但還沒說到話就被莉絲打斷了

「而照你自己所說的,你之前的名子是星族賦予的,所以我認為不管發生什麼事,唯一能代表你的名子除了松星以外沒有別的名子能代表你。」莉絲便這樣像松星解釋清楚

松星聽到莉絲的解釋心想不管怎麼說莉絲都一定會堅持叫自己松星把?所以便無奈的回說「算了,隨妳怎麼叫吧。」

「知道了,松星。」莉絲高興的回答

「對了?松星你一開始是有事找我嗎?」莉絲忽然想到松星在自己曬太陽時主動走到自己旁邊的情形

松星聽到莉絲的問話才想起自己一開始的目的「對了?莉絲我想問你黃昏時是去了哪裡?」

「你為什麼會想知道?」莉絲看者松星說

「因為傑克的兒子在樹林受了傷,所以附近的貓都很緊張,說到樹林很危險,所以我擔心妳是不是去了樹林。」松星說明原因

「哦!真正的原因是又什麼?」莉絲看者松星問說

「沒什麼真正的原因,真要說的話攻擊傑克兒子的是我帶領過的部族,所以我不希望再有任何一隻在這個地區的寵物貓因為雷族的攻擊而受傷。」松星激動的解釋

「我知道了,別激動了好嗎?」莉絲用尾巴安撫松星的情緒

莉絲接著告訴松星「我不是到樹林裡面,我是到樹林邊的樹下待著罷了。」

「樹下?」松星滿是疑問的說

莉絲接著繼續講「那棵樹下埋者艾娜跟我其他的兄弟姊妹。」

松星看者莉絲不知道該說什麼

「看來傑克有告訴你我的過去,我從來不知道自己的父母是誰,而其他兄弟姊妹又都死了,所以艾娜是我認為我唯一的母親,但她現在也離開我了,而主人把艾娜埋在跟我兄弟姊妹一樣的地方,所以松星你可以不用擔心我會到樹林裡面,我只是去樹林邊看艾娜跟我其他兄弟姊妹罷了。」莉絲看者松星說到

松星知道自己不要在問下去會比較好,便回答說「我知道了,但還是小心一點的好,因為在追獵物時也有可能追到籬笆這來。」

「我知道了,謝謝關心,我會小心的。」莉絲說完便往小門走去

 

請勿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焱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