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上)

 

  松星在心情冷靜一點後走到傑家籬笆外的走道,但他不知道該用什麼方法從傑克口中問出什麼,所以獨自在走道想辦法,過了一會松星忽然感覺到籬笆上有人在看他,他抬頭一看,原來是傑克,而傑克在看到松星知道自己在看他後便從籬笆跳了下來

傑克笑了笑的說「松星,有什麼煩惱要找我商量嗎?」

松星看到了傑克便不斷告訴自己現在傑克的事比較重要,不要再想跟莉絲有關的事,之後便以認真的表情看著傑克說「傑克,我現在是有件掛心的事,只不過是跟你有關。」

傑克聽了松星講的話臉色一沉便說「松星你講吧!」

松星吸了一口氣便看著傑克說「聽說薔薇死了,那是你的伴侶貓對吧。」

傑克一臉悲傷的看著松星,松星感覺傑克想吧事情講出來,但很難說出口,就在雙方僵持不下時松星聽到了有人在叫傑克,松星跟傑克同時往聲音方向看到莉絲走了過來,松星感覺傑克放鬆了一點,而莉絲走到傑克旁邊親密的磨了磨傑克橘色的毛便說「傑克我有事問你?」

之後又看到傑克旁的松星說「路克你也在啊!」聲音顯得有一點冷

松星看到了莉絲的舉動,又聽到莉絲講的話心情頓時盪到了谷底的說「嗯!莉絲,我也在,我一直都在這裡。」

莉絲使了個眼色要松星不要露出破綻來便說「是嗎?」

傑克想岔開話題便問莉絲「莉絲,找我有什麼事嗎?」

莉絲知道傑克上鉤了便說「聽說薔薇死了,而且還有一個孩子失蹤了,這是真的嗎?」

傑克臉色一沉,看了看莉絲,又看了看松星,便知道今天是躲不過追問了便哀傷的講「沒錯薔薇大約一個半月前病死了,而且有一個孩子離家出走,只是這樣而已。」

莉絲看著傑克說「離家出走,那小鬼幹嘛沒事離家出走啊!」

傑克的語氣依然哀傷的說「自從那孩子在樹林被攻擊後常常被襪子跟紅寶石笑的關係,所以那孩子才決定離家出走的,而薔薇因為擔心所以一直沒什麼精神,所以才會生病,我一直告訴她先把病養好,我們再一起去找孩子,但她就是不聽。」

莉絲一臉恍然大悟的說「原來如此啊!」

松星接著問傑克「那孩子長什麼樣子。」

傑克看著松星說「這是我的事,我不希望有別人插手。」

莉絲在旁對傑克講說「傑克,話不是這麼講,告訴我,我也可以幫你注意啊!不要把事情都攬在自己身上。」

傑克看了松星,又了看莉絲嘆了口氣的說「好吧!那孩子是藍眼睛的黑貓,只不過一隻腳掌是白的。」

莉絲接著說「我知道了,我會注意的,我先走了。」說完便往家的方向走去

松星跟傑克看著莉絲離開後,傑克對松星說「看來莉絲對你的態度還是一樣沒變」便嘆了一口氣

松星一時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也只能回說「跟之前比起來有改善一點了。」

兩隻貓沉默了一陣子松星便跟傑克講「時間不早了傑克我回去了,還有別想太多,很多事不是你的錯,你兒子的事我會注意的。」

「我知道了,謝謝你松星。」傑克說完便跳上籬笆內往小門走去

 

請勿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焱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