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章(下)

 

  晚餐時,松星根本吃不下任何東西,心裡只有期望主人可以快一點上床睡覺,自己跟莉絲可以快點去找傑克把事情問個清楚,終於在月亮快要到正上方時主人終於睡了,松星迫不及待的去找莉絲,松星在較高的窗邊找到了在看月亮的莉絲,松星看著莉絲,一時也忘了自己找莉絲的目的,因為月光輝撒在莉絲薑黃色的毛皮上,毛皮散發者淡淡的黃光,而莉絲的藍眼睛散發著跟月光一樣的銀光,這幅景象讓松星看呆了,過了一會莉絲發現了松星的視線

莉絲看了看松星便跳了下來說「松星你來了怎麼都不說話啊?」

松星回過神來說「沒什麼,我看妳好像在想事情,所以不想打擾你。」

莉絲嘆了一口氣看著松星說「有這麼明顯嗎?」

「還蠻明顯的。」松星會這麼說當然是為了掩飾真正的理由

莉絲回了頭看著月亮說「是嗎?」

但松星還沒回話莉絲就接著講「要出門去找傑克了嗎?」

松星知道了莉絲不想多談便說「嗯,我們去找傑克吧。」

  路上松星跟莉絲都沒講話,兩隻貓只是踩著穩重的步伐往傑克家走,不一會傑克家快到了,但莉絲忽然停了下來,松星覺得奇怪便問莉絲

「怎麼了?莉絲」

莉絲看著傑克的家說「松星你先去吧,我過一會去跟妳會合。」

松星覺得奇怪便問莉絲「為什麼?」

「不為什麼,現在不知道傑克心情如何,而且我跟你一起去有點怪怪的就是了。」莉絲這樣回話

松星訝異的說「怪怪的?哪裡怪了?」

莉絲想了想便說「如果傑克看到我們一起去找他,依照我對傑克的了解,他一定不會說什麼重要的事出來的,而且可能還會私底下恭喜你,終於跟我比較要好了之類的話,我們不是來聊天的,而是來問他薔薇跟他孩子的事的。」

松星聽了不知為何心情有點低落,但想了想也有道理便回說「也是,傑克的確可能什麼都不會說,那就照莉絲妳說的分開去找傑克吧。」

莉絲聽到松星的回答便很滿意的說「那我去附近繞繞囉。」說完便回走去

  松星不知道為什麼,松星覺得自己今晚的心情會依照莉絲的話有所起伏,而且現在松星想的不是傑克的事,而是在想莉絲在看月亮時的樣子,當松星在想事情時,已經走了一段距離的莉絲忽然叫住了松星

「喂!松星。」

松星回頭看著莉絲大聲說「還有事嗎,莉絲。」

莉絲跑到松星的面前跟松星互相碰了碰松星的鼻子說「祝好運松星,待會見囉。」

  莉絲說完便又回頭走了,留下在傑克家附近一臉錯愕的松星,而現在松星不敢直接去找傑克,松星知道現在心裡有一種奇怪的感覺,但說不上來是什麼,但那是一種在部族時從未有過的感覺。

 

請勿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焱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