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六章(下)

 

  莉絲走在回家的路上,邊走邊想該用什麼方法跟松星把話說清楚,走著走著莉絲忽然想到最近因為再煩惱松星的事而都沒去看艾娜,莉絲心裡嘆了一口氣想反正還早就順便去看看好了,莉絲便跑了起來,跑了一小段路後莉絲在一棵樹前停了下來,莉絲慢慢的走到樹邊,莉絲這時抬頭看著星星,想著松星講過的話,是真的有貓住在星星中嗎?莉絲知道自己的心裡其實很嚮往松星說的生活,但是又很畏懼這樣的生活,莉絲抬頭看了看樹,樹上的雪開始融化了,跟幾個禮拜前差了好多,莉絲想真的好久沒來了,而當初莉絲不知道為什麼會告訴松星自己會來樹下待著的事,可能是因為松星對自己的問題都有回答的關係,莉絲接著陷入了沉思,想如果艾娜還在她會告訴莉絲什麼樣的方法呢?莉絲在樹下待了一會便起身要往家的方向走去,走沒幾步路莉絲忽然聽到有聲音在叫她,莉絲回頭一看,但什麼都沒有,莉絲四處張望想找出聲音在哪裡,但四周什麼都沒有,莉絲又抬頭看了看樹,想到了松星講的話,死去的親人會一直看著還活著的親人,莉絲想是艾娜在看著我嗎?莉絲凝視了樹一會,這時莉絲才下定決心要把話跟松星講清楚,這才往家的方向走去,可是又過了好幾天,不管莉絲怎麼去找松星,但松星的態度比之前更嚴重,往往莉絲還沒講話,松星就什麼也不說的直接離開,而現在莉絲是真的火大了,晚上莉絲看松星在臥舖上,便不管松星是否要休息,直接走到松星旁說很火大的說

「什麼都別問跟來就對了。」

松星看了看莉絲,覺得莉絲很奇怪但還是起身跟著莉絲走,莉絲帶松星穿過小門往另一個方向走去,走了好一會莉絲停了下來對松星說「松星你最近到底是想怎樣。」

松星嚇到了,但還沒說到話莉絲又接著說「如果我做錯了什麼事、說錯了什麼話直接告訴我就好了,不要用那種半死不活的態度來面對我。」

松星嚇到了便說「我有做了什麼讓莉絲妳生氣的事嗎?」

莉絲聽到松星的回答火更大了「你不知道,我最近因為你煩到一個不行,為什麼從問完薔薇跟小不點的事回來到現在你最近的態度變的也太多了吧?」

松星看著莉絲說「我的態度哪裡不對了」

莉絲便接著說「不管我怎麼找你講話,但你都是沒講到幾句就離開,而最近更是我還沒講到話,才剛走到附近而以你就走了,你是想怎樣?」

面對莉絲的質問松星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便回說「抱歉,莉絲我最近在想事情,所以很多事我不想花太多心思去管。」

聽到松星的回答莉絲心情平靜了一點便看著松星說「既然你有心事,那為什麼不說出來。」

松星不敢迎向莉絲的視線,便把頭往樹林看去,莉絲看見了松星的舉動便說「跟你待過的部族有關是嗎?」

松星聽到莉絲的話便想雖然不是這個原因,但如果莉絲以為是這個原因的話事情會簡單很多,所以便回說「沒錯,跟部族有關,我擔心我的兒子,不知道他過得好不好。」

莉絲聽到松星的話怒火便平息了便問松星「我記得松星你說過樹林裡有四大族,而且會有固定的集會對吧?」

松星覺得奇怪莉絲為什麼會忽然提起這件事便回說「沒錯,每個月圓我們都會到四喬木集合報告一個月來的事情,包括有沒有新的小貓、戰士、長老或有沒有貓過世等等。」

莉絲看了看樹林便回頭看著松星說「因為到了夏天,你們指的是綠葉季啦,松星你會有機會知道部族裡的事的。」

松星聽到莉絲的回答想問說為什麼,但還沒開口就見莉絲把頭靠到了松星的肩膀上說「對不起,我不應該隨便發火的,但我希望你以後如果有心事可以告訴我,雖然我可能幫不上忙,但是我是一個很好的聽眾。」

松星閉上眼睛頭也往莉絲的肩膀靠了過去,聞著莉絲的味道,心裡想如果能持續下去那該有多好,但還是回說「我知道了,我以後會說的。」

莉絲聽到松星的回答便把頭移開了說「松星,我們回家吧。」

松星忽然想到為什麼莉絲會把他從家裡帶到這裡問說「莉絲再問一個問題可以嗎?」

莉絲覺得奇怪的說「還有什麼問題啊!」

松星看著莉絲問「莉絲,妳把我帶到這裡有什麼意義嗎?」

莉絲笑了笑便用尾巴指了其中一棵樹說「艾娜就埋在那棵樹下,我前幾天晚上來時,好像有聽到叫我的聲音,但附近沒有任何貓,所以我想是艾娜在叫我,而我認為如果把松星你帶來這,你應該會把事情說出來,雖然是我一廂情願就是了,如果沒有問題那我先回家了。」

松星抬頭看了看樹便很驚訝的便看著莉絲得背影想莉絲知道這棵樹是什麼樹嗎?松星打了一個寒顫,因為埋著艾娜的樹是一棵松樹,而這附近就只有這一棵松樹,這代表著什麼意思,但松星還沒有理出頭緒時便聽到莉絲在叫說

「松星,你到底要不要回家,雖然最近天氣有回暖了,但還是很冷,別處在那快點跟上來。」

松星聽到莉絲在叫便小跑步的追上莉絲,但追上時松星回頭又看了看樹,想先不管好了,如果是個預兆哪以後會知道答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焱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