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章(下)

 

松星聽完描述後臉色變沉重了起來

「傑克,對不起。」

「為什麼要跟我道歉,松星。」

「因為我知道那三隻貓是誰,而且原因可能是我引起的。」

「你知道,這麼說。」

「你想的沒錯,傑克那兩隻成年的貓是,薊爪、藍毛,至於那隻暗褐色的虎斑貓應該是部族裡的見習生。」

「那為什麼說是你引起的。」

「因為我是族長,但我放棄了族長的職位,決定當隻寵物貓,我想在我離開之後他們增加了靠近這裡的巡邏,所以你的兒子才會遇到這種事,對不起,傑克。」

「別這樣,松星,這不是你的錯」。

「但是,傑克。」

「別再說這件事了,你今天來有事嗎?」

「我想問妳一件跟莉絲有關的事。」

「哦?是什麼事。」

「傑克,你知道莉絲每天接近黃昏時都會出去,她會去哪裡。」

「對不起,松星,這件事我就不清楚了。」

「連你都不知道。」

「抱歉沒幫上忙。」

「沒關係的傑克。」

「但是松星你最好注意一下莉絲去了哪裡會比較好。」

「啊!為什麼。」

「發生了這件事,附近的貓都警覺起來了,紛紛警告附近認識的朋友不要到樹林去,所以我擔心莉絲是跑到樹林裡,所以松星你還是注意一下莉絲好了。」

「我知道了,傑克,我會注意的,那我先回去了。」

「恩,我知道了松星,抱歉還害你心情也變得不好。」

「沒有關係的傑克,那我走了。」

松星說完話變回頭快步的往家的方向走去,松星在回家的路上心裡有對傑克說不出的愧疚,因為他其實知道造成傑克兒子受傷的那隻暗褐色虎斑貓是誰,那是他的兒子小虎,不現在應該叫他虎掌才對,而自己萬萬沒有想到自己唯一思念的兒子居然會對沒有抵抗能力的小貓下手,想到這裡心裡便對自己當初做的決定有了悔意,如果自己當初沒決定當隻寵物貓而是在部族盡到對部族的職責的話,或許虎掌就不會變成現在這個樣子了吧,但這個想法很快的就被否定了,因為現在自己什麼事也改變不了,但是松星心裡很欣慰的是雷族裡還有公正的貓存在,而現在松星對有一整個季節不願去想的星族祈求,希望自己現在唯一的兒子能夠改變也希望接下來的禿葉季裡雷族能平安的度過。

 

請勿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焱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