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章(上)

 

晚上松星在臥舖上翻來翻去的睡不著,因為松星腦子裡不斷的想到自己的兒子攻擊年幼小貓的畫面,到了快清晨才很勉強的睡著的,但睡得也不是很穩,早上松星覺得自己怎樣也睡不著了便乾脆起床算了,起床後松星想找莉絲談談她黃昏時去了哪裡,如果是樹林那自己有責任警告莉絲樹林很危險,松星環顧了家裡,在曬得到太陽的窗邊找到了莉絲,莉絲躺在窗邊曬太陽,松星小心的走到了莉絲旁才剛要開口莉絲便早松星一步的先開口講話。

「喂!路克你昨天做噩夢了是不是?」莉絲劈頭就把話講了出來,松星愣了一下。

「為什麼這麼問,莉絲。」松星疑惑的回問了回去。

「沒什麼,你昨天不是在臥舖上翻來翻去嗎?」莉絲平靜的回答。

松星聽到莉絲的回話心裡有點開心便回問了「那有吵到妳嗎?」

「那到事沒有,你昨天幹嘛翻來翻去啊?」莉絲翻過身來看者松星。

「沒什麼,昨天從傑克聽到了一些跟我有關的事,所以我睡不著。」松星平靜的口吻把話說完。

「是什麼樣的事?」莉絲好奇的問,並坐了起來看者松星。

「傑克的兒子在樹林受傷了,攻擊的是我曾經帶領的部族。」松星閉者眼睛把話說完。

「部族?那是東西什麼啊?」莉絲帶者疑惑的眼神看者松星。

「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在外面樹林裡住有四個部族,而我曾經是那四個部族中雷族的族長罷了。」松星簡單的把部族的事做了說明。

「那路克你不是單純的獨行貓,對吧?難怪傑克什麼都沒說」莉絲聽完恍然大悟。

「傑克什麼都沒告訴妳嗎?」松星覺得奇怪。

「我問過了,但那傢伙什麼都不說,還說想知道的話叫我自己去問你」莉絲一臉無奈的說。

莉絲想了想便問松星「那路克這個的名子不是你原來的囉?」

「嗯,路克這個名子是傑克幫我想的,而我原本的名子叫松星,莉絲妳是第一次聽到對吧?」

「我當然是第一次聽到啊!」莉絲有點不耐煩的回答。

莉絲又問「你為什麼要叫松星啊?」

「松星是我從星族那拿到的名子,這個名子的意義就代表我是個族長。」松星看著窗外的天空回答

「星族?是那四族的其中一族嗎?」

「不是的莉絲,星族是由四族死去的貓所組成的一族,而星族存在在晚上天空的銀毛星群中並守護者我們四族。」松星用很懷念的口吻做了說明。

莉絲看者松星說「你看起來很懷念樹林的生活,那又為什麼要放棄那樣的生活呢?」

松星看者莉絲解釋「縱使我想回去,那也是不可能的事了,我留下了一條命身為族長的九命並選擇當隻寵物貓。」

「九命?我們不都只有一條命嗎?為什麼會有九命啊?」莉絲又被松星的話弄得非常疑惑。

「要成為族長必須從星族那接受聖名跟九命儀式才行。」松星繼續為莉絲解釋。

 

請勿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焱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